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

理事長的話

 

理事長的話

  雖然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創立至今僅僅四個年頭,但在前任理事長陳芳萍教授的卓越領導下,我們歷經了2016擘劃年、2017活動起跑年、2018繼續戰鬥活動年、2019初步成果驗收年、到2020疫情戰鬥年,學會完成了參與人數超過萬人的『社區高危險族群保骨強肌活關篩檢衛教活動』、近二千人次免費的『骨鬆、關節炎、肌少』確診檢查、近三千民眾參加的『建構台灣骨質疏鬆症骨折聯合照護網』二級防護計畫、以及多場次的關懷與介入照護弱勢團體活動等等,成果可謂豐碩斐然,也確實落實了本會成立宗旨:『加強國人對骨鬆、肌少、關節炎防治的認識及教育』。此外,學會也定期舉辦『骨鬆、關節炎、肌少訓練營』、『主題新知研討會』和『優質影像工作仿』等學術研習會議,開放給全國醫護人員的參與,真切實踐了本會成立之另一宗旨:『促進骨鬆、肌少、關節炎防治醫學及其他相關醫療之發展與研究』。
      本會創立至今,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,很榮幸能得到大家的信賴,接下第三屆理事長的任務。很感恩陳創會理事長及學會幹部們之前為學會奠定了穩固的基,即使現今在此嚴峻的COVID-19疫情衝擊下,學會仍能持續舉辦各項衛教推廣活動,持續舉辦視訊線上教學活動,也持續編輯出版一年四次的會刊,深獲各界好評。在此疫情艱難時刻,大家仍能夠持續努力不懈,完成各項任務,更屬難能可貴。
      未來學會仍會持續提供各位專家及同好們交流平台,我們也將下個年度的目標及發展規劃,訂為骨肌關治療新紀元』。內容將涵蓋骨科學創新骨材的突破與發展、全球化骨鬆治療診斷指引的趨勢及挑戰、骨肌關學分子生物調控及其臨床應用、及精準醫學和大數據管理在骨肌關的實際應用等等議題,來規劃舉辦相關的學術教育課程。相信在大家的回饋及建議下,未來一定能讓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更加壯大充實。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屆理事長  傅再生敬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一、二屆 理事長的話

   台灣骨鬆、肌少、關節防治學會(Taiwan Bone Muscle Joint Total Care Association, TBMJ) 在政府主管機構與各界社會人士的鼓勵,以及相關領域的許多前輩與同儕指導與支持下,於2016年3月13日正式成立。成立至今,我們歷經了2016擘劃年、2017活動起跑年、2018繼續戰鬥活動年、2019初步成果驗收年、和2020疫情戰鬥年,學會舉辦的『社區高危險族群保骨強肌活關篩檢衛教活動』,參與人數超過萬人,提供民眾『骨鬆、關節炎、肌少』的免費確診檢查近二千人次,民眾參加『建構台灣骨質疏鬆症骨折聯合照護網』二級防護人數近三千人,以及關懷與介入照護弱勢團體(安養院、老人收容中心等)等活動,確實落實本會成立之宗旨之一:『加強國人對骨鬆、肌少、關節炎防治的認識及教育』;學會同時定期舉辦『骨鬆、關節炎、肌少訓練營』、『新知研討會』和『優質影像工作仿』等學術議題,並提供開放給全國醫護人員的參與,真切實踐會成立之另一宗旨:『促進骨鬆、肌少、關節炎防治醫學及其他相關醫療之發展與研究』。
這些年來,所有的行動與感動,證實了我們懷抱著建構骨鬆、肌少、與關節炎防治發展平台的理想與責任感,絕非一時的熱情與衝動足以成就,而是我們對全人類或這塊土地生活者赤誠的愛,造就了我們的傻勁。個人僅代表學會向所有參與者,表達由衷的感恩,而未參與者,我們期待未來的攜手努力!
學會網站終於在千呼萬喚中建立起來,感謝所有參與和贊助學會網站成立的各界賢達,希望藉此讓更多有志者分享並參與學會活動與提供之新知,最重要的是傳達學會的通關密語:「讓我們拚在一起」!
 

創會理事長 陳芳萍敬上